当前位置:首页 > 资讯中心 > 新闻 >

请朔州日报副社长胡继业发声

2018-11-12 消息来源:

   网曝《朔州日报副社长冒名山西新闻奖》后,接着就出来《朔州日报原社长发声:副社长冒名评奖失误已纠正》。哈哈,有戏。

  令人不解的是,这篇署名山西晚报记者王晋飞采写的消息,为什么要通过马穗生在微信群里发表?该文称采访了朔州日报社原社长齐凤翔,也采访了获奖作品的实际作者王天,为什么唯独不去采访作为“冒名事件”的主角儿朔州日报社副社长胡继业呢?仿佛此事件与胡副社长毫不相干,胡副社长是很清白,很无辜,很委屈,人家可是至始至终什么也不清楚就躺着中枪了。

  消息称,朔州日报原社长齐凤翔在接受山西晚报记者采访时说,当时上报山西新闻奖作品时,工作人员未经核实,就把作者想当然地填成了胡继业同志。当评选结果公示时,朔州日报就登了消息《本报选送的7件作品获奖》,当时胡继业同志就声明不是自己的作品获奖,朔州日报专门打报告,向省委宣传部汇报了此事,在颁奖时,获奖者就改正为王天同志了。

  观众朋友们觉得,王晋飞的这篇文章还有点美中不足,此事尤其有必要请胡副社长本人发声。

  “工作人员未经核实,就把作者想当然地填成了胡继业同志。”嘿嘿!那为什么就没有想当然地填成其他同志呢?山西新闻奖有严格的报评程序,怎么会发生工作人员想当然地填成了胡继业同志?请胡副社长解释,真的不是你自己填的?

  “当评选结果公示时,朔州日报就登了消息《本报选送的7件作品获奖》,当时胡继业同志就声明不是自己的作品获奖”。请胡副社长解释,2014年5月1日,朔州日报刊发的消息《本报选送的7件作品获奖》是谁写的?是谁编发的,是谁签字付印的?你作为值班社领导从选稿、编发和付印,都是你一手操办,那个时候为什么就不声明说,弄错了,不是你的作品获奖?哎,胡副社长,你到底声明没有?咋朔州日报社那么多人从没听说过呢?

  既然声明了,还“朔州日报专门打报告,向省委宣传部汇报了此事。”那请胡副社长再解释,此后不久,李海渊市长到朔州日报调研,和报社同志们座谈时,提到报社作品获奖,还表扬了你,当时你很坦然呀!很受用呀!很激动呀!也没见你出来说,弄错了,那作品不是你写的呀?向省委宣传部打的报告呢?晒出来瞧瞧。

  胡副社长,虽然我们知道,当说假话对你有利时,你从不说真话。可也别动不动就把责任推到“工作人员”身上,来代人受过,朔州日报的“工作人员”何其冤枉!

  敬爱的齐老社长,您德高望重,是我们山西新闻界的泰山北斗。此事件的来龙去脉,岂是一句“工作人员失误”就能瞒天过海的?到底是个什么失误?哪个工作人员?真相是什么?您不妨直言,别怕。

  最后,我们还是有请胡副社长,有请你诚实而不虚假地、直面而不躲闪地、负责而不推诿地、大方而不羞涩地站出来,说真话。不要再用一个谎言掩盖另一个谎言,玩儿那些掩耳盗铃的把戏。

  列宁小时候不小心打破了姑妈家的花瓶,他撒了谎,回家后坐卧不宁,最后还是写信给姑妈承认了错误,才如释重负。胡副社长,做一个诚实的孩子有什么不好?